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再说无耻!

     这年头真是没有出不了的事儿,偶然看电视上乌江榨菜广告,张铁林代言广告语是:“我爷爷的爷爷说好!”
     央视上打广告产品,想来说好的人自不会少。如此张铁林重爷爷认得不可谓不多。
     北京人有句粗话:“这孙子”,以后这话儿得与时俱进了:“这重孙子”
     为了广告费张铁林心里一定盘算:这重孙子当得值——真值!

2 评论:

匿名 说...

在说出榨菜历史悠久的同时,也说明中国对祖先所说每一句话都有记载。“爷”的“爷”夸榨菜的话都传了几个朝、代了。这“孙”的“孙”也真不忘家训呀

小鱼 说...

另转一贴:
我的问题是:你张铁林是如何知道你“爷爷的爷爷”说过“乌江榨菜好”的?

在我看来,你知道你家祖上的这件事不外乎以下两个途径:一是你自己亲耳所闻。从你张铁林到你“爷爷的爷爷”是五代人了,在中国,四世同堂的事比较多,而五世同堂的事却比较少见。你张铁林作为五代孙,竟亲耳听到你“爷爷的爷爷”说“乌江榨菜好”,哪你“爷爷的爷爷”的寿命可就真大了。请问,你能告诉人们一下,你“爷爷的爷爷”说这话时是多大的年纪?你当时又是多少岁数了?

二是听他人所言。包括张铁林的上一辈人即父母叔伯所言,上上一辈人即张铁林的祖父母或者其同辈人所言,或者更上一辈的人即张铁林的曾祖父母或者其同辈人所言,或者是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生前曾经有过相关文字记载或者是录音留存。如果是这些情况当中的某一种或者几种的话,那为了证明这则广告的真实性,不是欺人之谈,是否应该给广大的电视观众一个答复呢?

查张铁林本是河北唐山人氏。大家都知道,榨菜原产四川,以涪陵榨菜最出名也最正宗。虽然现在其他的地方已经早有引种的。但是在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的那个时候,除了涪陵,除了四川,还引种到了哪些地方呢?是否河北的唐山当时已经有此种菜了呢?或者是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当时到四川而吃过榨菜呢?如果不是这样,那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是如何知道榨菜的呢?退一步来说,就算当时张铁林的老家有榨菜了,或者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当时到四川或者其他某地吃过榨菜,那时的榨菜是否就名叫“乌江”了呢?请问,“乌江”牌榨菜究竟是何时注册的?如果当时当地虽有榨菜却并不是叫“乌江”,那张铁林的“爷爷的爷爷”是如何知道后来的事情呢?是否是他老人家因有了张铁林这样一个颇有些名气又颇有些钱财的重孙子而又起死回生了,从大概早已经腐烂了的棺材里爬了出来,并且托铁林重孙子的福,吃到了“乌江”牌榨菜从而说了这句广告词了呢?为了证明这则广告的广告词不是欺人之谈,似乎也有请张铁林先生作些说明的必要。不然的话,张铁林通过作广告来搞欺骗的罪名恐怕就难以逃避了。

所以我说,张铁林还是先别为“我爷爷的爷爷”而得意,还是把事情的原委说清楚的为好。免得人们说中国大陆的影视明星中又多了一个骗子的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