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PHOSTOSHOP自制证件照

  每个人都有冲洗证件照的经历,冲印一张5R含8张1寸照片一般收费大约要3~4元,而冲印一张普通5R(俗称4寸)只需要0.5元左右。只因为排版差价就要这么大!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排好版而节省费用,而这个过程也是简单有趣的。
  上周去一位朋友家帮忙购买、安装了路由器,方便共享上网。朋友家经营一家食杂店同时兼营数码冲印代理,他经常要代理冲印证件照的,如果会排版了就可以有N个差价的效益了。应他咨询现以小鱼博客的LOGO为例简述作法如下:

  • 首先在Photoshop中打开准备用来制作寸照用的照片文件。
  • 选择【剪裁工具】并设定好【剪裁工具】的参数:在顶部“宽度”、“高度”、“分辨率”分别输入“2.5厘米”、“3.5厘米”、“300像素/英寸”(此为一寸,二寸的证件照的标准尺寸为3.5厘米×5.3厘米),拖动画出剪裁框,并移动到恰当位置,回车确认。
  • 可以作适当美化处理,如更换背景、清除青春痘等等,不做赘述。
  • 为了使完成后的照片之间有一定间隔调整画布大小,使照片周围留出一圈白边。依次点工具栏的【图像】——【画布大小】,设新的宽度为3.1厘米、高度4.2厘米,确定。
  • 选择【编辑】——【图案定义】,直接点确定即可将整张图片作为图案定义。
  • 点选菜单【文件】——【新建】新建一个文件,尺寸为12.7厘米×8.9厘米、分辨率300,确定生成刚好能放下 8 张证件照的3R照片。
  • 点选菜单栏【编辑】——【填充】,选择【使用】:图案;【自定图案】:选择刚才定义的照片图案,确定。
  • 保存并命名,格式为JPEG,完成可以交付冲印了。

7 评论:

●毛毛虫● 说...

嘿嘿,这个用PS有点大材小用,还很麻烦
建议用“光影魔术手”
相关连接:
http://www.yupoo.com/photos/view?id=ff8080811463d66f0114646c734e2585&album=ff8080811463d66f0114646eb3ad26b2

http://www.yupoo.com/groups/forums/topic?topicId=ff8080810dcb68b7010dce2e166e2486

小鱼 说...

我这位朋友为了代理业务才学的电脑,会用PS做固定的几种操作,其它的不会。呵呵

●毛毛虫● 说...

哈哈,我这不成了推销?

我说的这个“光影魔术手”才3M左右的小程序,很适合简单处理图像的,数码照排版是一键搞定的。(当然了,为了支持国产软件我已经花28元注册了)

Unknown 说...

Happy new year!
心想事成~~

Unknown 说...

这个真的是很实用,想自己动手做过,但不知尺寸,商家也不愿意告诉。按此步骤试了一次,如果尺寸为12.7厘米×8.9厘米、分辨率300没有误差的情况下,有几点建议更正:

1.一寸的证件照设置为:宽3.1厘米、高4.2厘米(高设为4.4比较合适,设置4.2照片底部多出一层照片顶部)生成一寸证件照8 张。

2.二寸证件照件设置为:宽4.4厘米、高6.3厘米,选择【图像】——【旋转画布】:选择90度(顺时针、逆时针均可),2寸证件照4张。

3.新建文件尺寸为12.7厘米×8.9厘米、分辨率300,内容为加上透明

小鱼 说...

光影魔术手我也用过,是非常不错的软件。数码相机的照片与纸质照片的长宽比是不同的,事先自己根据构图裁个边再送去冲最终效果会更好,用光影来做很方便!

Unknown 说...

鱼怎么了,刚刚介绍用主流软件制作,一转眼用把自己文章内容否了,改为光影方便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