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佳木斯接受再教育才回

  接到通知2008年××师接受“再教育”,今年会址设在佳木斯市,我的家乡离佳木斯市也不远,正好早回去几天看看家里后再去。
  北方林区的山色在这个时节还是昏黄,近看枯黄的草丛根部已有点点新芽。号称是红松故乡,去年还有认养红松的闹剧,但市区周边山林以落叶松及杂木为主,所以并非四季常青。
  虽然已经开河,浅滩还有少量残冰。清爽的空气,蓝蓝的天,感觉暖暖的。阳光的河水折射着波光鳞鳞,显得河水黝黑的。同是清澈洁净,却又不同于武夷山的碧水风味。


          家乡风光
  在家小憩两日,来到著名的“贼城”佳木斯,当然这是历史上的说。曾亲自在这里被盗两次。十几年前,一次搭乘140卡车途经此地前向东方红方向(著名的虎林要塞邻近),黑夜行进中听到车厢有异响,司机经验丰富知道厉害哪敢停车。事后检查车厢苫布被利器割破,货物被人从车上抛下不少。
  还有一次,我们几人驾一皮卡在即将进入佳木斯的公路边停下,司机向维修部询问点事,其它人站在车边等候。只是两、三分钟再上车便发现一个大提包不翼而飞,当时路宽人稀,竟无发觉,不禁叹服贼人功力非凡。
  现在治安好转了,“贼城”之名已淡淡被人遗忘,数日在繁华商业地带游逛,全身而退!
          百货大楼

  所及之处,以这座27层×2的双子座大厦最高。金色大字:地方税务局
  对了,提到学习嘛,大家反应颇为一致:菜品色、香、味俱佳,住宿良好,尤胜历次。可以肯定的说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再教育”。
  更新图片请浏览相册!

3 评论:

Unknown 说...

这次鱼偷偷游回家没有看到身影,促膝长谈,有些遗憾。

摆渡人 说...

好美的河啊!

匿名 说...

真是太久没有来了,看到你发上来的很准哦排尿还是春天时候的,河水还没有完全融化,转眼又到了秋天了,时间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