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Google Sync 同步你的手机

  Google 日历短信通知到底收费不? 曾介绍过利用Google 的免费短信通知,Google最近又发布了“ Google Sync”(谷歌同步),用户可以在线同步更新手机中的通讯录、日程表与 Gmai 联系人、Google Calendar (谷歌日历)等数据信息。

以诺基亚S60V3系统的手机为例:

  • 在手机上,打开“连接功能”-“同步处理”。
  • 点“选项”-“新同步情景模式”,增加一个新的同步配置,名称取为“Google sync”。
  • 这时候点“应用程序”,设置一个同步应用,对于诺基亚S60手机。选择“名片夹”,“是否同步”选择“是”,“远程数据库”输入contacts,必须是小写字母,“同步类型”为“双向”。
  • 接着修改“连接设置”,“服务器版本”为1.2,“服务器识别码”为Google,字母G必须是大写,数据承载方式为“互联网”,“接入点”选择默认。
  • 接下来,“主机地址”输入https://m.google.com/syncml,“端口”为443,用户名为你的Gmail用户名,密码为Gmail密码。
  • 设置好了以后,就可以进行在线同步了,同步的过程将会双向同步手机名片夹和Gmail通讯录里面的联系人。
  • 同步完成之后,可以按照用户名进行搜索,然后选中两个相同的联系人,点“合并2个联系人”即可将联系人合并。

  同步之后,你在Gmail联系人删除或者修改的操作,再下一次同步进行后会自动更新到手机上,反之亦然。

2 评论:

hahahaha哈 说...

用了~~~谢谢~~

srcloft 说...

路过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