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佳能相机的电量指示

     佳能的相机都缺少电量指示功能,只能差不多用光时才报警提示。
     有强人放出程序,放在SD中相机就能执行,其中还加了游戏呢,真是还有意外收获!
     http://grandag.nm.ru/hdk/
     解压后得到两个文件,将这两个文件用读卡器拷入卡的根目录。将卡装入相机,拨到播放模式再开机,按MENU,用上下键移到最底部,就能看见新增了一个Firm Update菜单,按SET键,选择OK,再按SET键,此时相机就会重启,然后你就能看见电量显示了。
     这里要提醒一句,这只是一个增强相机功能的程序,是躺在卡上的,并不会改变相机固件,所以每次开机需要启动一次才能使用,而且格式化SD卡会将这个程序格掉从而无法使用。不过这也有一个好处,不用时不用理会,想用时就转到播放模式将程序启动就行了。
     此外,这个程序还有很多功能。要打开菜单就能看见。 启动程序,按打印键(是哪个键不用我说了吧?),屏幕下方出现ALT,按MENU键,就出现一个菜单,众多的功能都要在这些菜单里设置。退出菜单也是按MENU键,再按打印键取消ALT的显示(也可直接按打印键退出)。 在菜单里,可以设置实时直方图(在半按快门时就可看见直方图)、保存RAW文件(这个可是单反的专利哟)、显示时间、查看日历,还有很多,无法一一列举。哦,竟然还包含了两个小游戏(黑白翻转棋和推箱子)。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