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忍看朋辈成新人

     公司的同事跳槽是人潮汹涌!在报纸上有一文描写与此景有些共鸣,摘录如下:
     春节后是一个辞职的黄金时节。去年的工作也都告以段落,今年的计划还没开展。度过了长假,经过了思考,现在走,对公司对自己的影响都比较小。
     最近得到消息,说我们的好朋友,好兄弟,一贯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老王也要离开公司了。老王是公司里最老的员工,堪称公司里的“活化石”。年前的公司聚会上,他还代表老员工发言,说“回首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呢。所以我对小丁说,老王辞职我有点意外。“有隐情的啦。”小丁说,“老王来公司这么多年了,据说去年本来打算提拔他到执行层做管理的,后来却提了后进来的MBA。据说公司也打算引进一些“新血液”,所以老王辞职的时候也没有认真地挽留。”我们继续在MSN上八卦了一阵,就各自沉默了。想到那些招聘广告里写的“年龄不超过35岁”,我想我也该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未来了。
nbsp;    所谓铁打的公司流水线上的人,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周围的人逐渐变成你不熟悉的新人,而共事多年的朋友又要去别的公司当新人,让我颇有点“忍看朋辈成新人”的感慨。不过看到新人,尤其是MM,来公司报到,也让我这个“老人”稍感欣慰。因为本人又可以从善良纯洁的起点来认识他们。(当然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那些80后的MM一个个都不是好惹的,谁惹谁知道。)
     下班后,我们平日里说的来的几个人,组织了一个卡拉OK小聚会,算是给老王饯行。大家喝着唱着,都很开心,互相打趣说“该走的没走,不该走的倒走了”。老王心情不错,问他以后打算去什么地方发财他也不说,貌似口袋里还有好几张牌的样子。
     骂完公司以后,我们一起鼓励老王说“趁现在年轻要早点创业”,“以后我们就靠你了”,“你又年轻又有才”等等。老王很高兴,从还在絮絮叨叨唱周杰伦的小丁手里拔过麦克风,意气风发地走到点歌机那里,去点了首《送战友》。
     “送战友,踏征程……”看着老王的身影随音乐微微起伏,衷心希望他一切顺利。

3 评论:

Unknown 说...

大浪后浪推前浪,
前浪死在沙滩上。
后浪继续往前上,
小心你也变前浪。

匿名 说...

yafeng:已阅。这事很正常。就象太阳每天都要升起。活人都需要呼吸一样正常。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正所谓:“人挪活”。

匿名 说...

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