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测试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Blog!

  其实我对用工具发布博客向来缺乏了解。总感觉只要能写还为什么另用什么软件?所以只前试用过Gmail发布。据说已有很多专门的软件,微软出了简体中文Windows Live Writer,因为微软的名头也来体验一下。
  前几天刚安装试用发现连不上Blogger,以为是被封期间是用不了,今天再一试又通了真是奇怪!
  Windows Live Writer 的工具栏提供了包括保存草稿,发布到日志草稿,发布日志,预览日志,以及直接查看和编辑HTML代码的全部必要功能,界面是Vista风格,提供了让人能够直观的编辑工具栏。感觉像在用Word,很清爽也很容易上手。试用插入链接快捷方便,有“在新窗口打开”等选项,不用再用代码写了。删除线、文字环绕(见下图)可以轻松实现,只是没有“格式刷”有点遗憾!应用了格式后接下来的文字再用之前的格式我也只好只较笨的办法才实现。段首空两格问题没发现现成的,用空格键两下对的很齐(鬼才知道发布上去后齐不齐!^_^)。那么,如何对图片进行版式调整呢?直接点击图片?右侧就会出现图片编辑的工具栏了!对了,还可以插入微软的卫星地图,只是提供的地图精度还不如Google Earth的高,而且只是图并不能让访问者直接进行缩放等操作。
  将发布本贴时,软件提示不支持Blogger博客上发布图片,图片取消。
  哈哈,再也不用为了打开日志慢、麻烦的登录而发愁了!
  补充发图片方法:先把图片上传至Google 相册中并复制图片的链接,在WLM中以HTML视图中粘贴,切换回WEB视图就能所见即所得看到图片。

6 评论:

Unknown 说...

其实登陆也麻烦不了几步,BLOG就麻烦的是更新、让人感兴趣的更新、反复的更新,是不是呀,呵呵

小鱼 说...

不只是省了登录的麻烦呀!
内容当然最重要,要是把这麻烦也没了,就没什么博客了。

Robin 说...

googlepage疯了的话,不用你那个proxy文件是不是就不能从googlepage上面条用资源,比如图片什么的

小鱼 说...

只解决的是Blogger,不包括googlepage,但也可以加上的。

Unknown 说...

要怎么做文字环绕啊?

小鱼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