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给台式机镶牙——蓝牙

  上网多年,落伍得连摄像头都没有。现在有了不用花钱买的好办法,用 S60 智能手机来代替摄像头,这需要使用一款软件 Mobiola Web Camera ,在电脑与手机中分别各安装好程序,它能通过蓝牙或数据线将Symbian 手机当成摄像头用,在QQ、MSN 这类IM中使用,与真正摄像头并无二致,而且相当清晰。若是通过数据线连接的话手机下部插着着USB 线手机会不太好放置立在哪里,有些不大方便。最好的解决方案是采用蓝牙连接而非数据线。
  蓝牙是很成熟的技术了,给台式机镶牙非常简单,选用蓝牙适配器不必追求什么芯片、功率等,略挑选外观做工较好的就成,很便宜我在中关村16元拿下一个三无产品。操作系统是XP SP3版,适配器插上USB口免驱动自动识别。接下来添加设备、设定密码将蓝牙配对,并在手机中将配对好的台式机蓝牙设为授权设备(手机端就不会在以后的连接时反复要求确认了)。
蓝牙适配器


手机端(未连接)

电脑端
  使用发现,蓝牙对于视频传输带宽是足够的。实测距离,适配器插在机箱后面USB接口并有桌面等阻隔时,手机在横向5~6米外电脑显示图像有些卡了,换插在电脑前面板,拿到5~6米外的封闭玻璃隔断中,电脑显示依然很流畅。看来无障碍10米内应该没什么问题!
  与手机传输文件、在电脑上直接发送短信,管理通讯录有了蓝牙都变得方便轻松了。连手机电量低都会在电脑上接到提示!对了,我的NOKIA E61i 手机上是支持快捷键 “↗+Ctrl” 开、关蓝牙的,尤为便捷!
  另外,软件也支持 WiFi 连接,如果你手机支持 WiFi 并有无线局域网的话,连接起来与使用蓝牙方式一样简单。并不要求电脑也是无线连接,即使通过网线连入网络同样可用。

3 评论:

白头翁 说...

确实是个好方法,可以省下摄像头的几十元钱,但固定手机会麻烦一些

小鱼 说...

可以拿在手中在房间内移动拍摄,若是保存摄像的话可以直录在电脑硬盘中,不受卡的大小限制!

gov 说...

蓝牙现在买不起。嘘声。学生没收入^